学校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

作者:孙秀娟来源: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发布时间:2024-03-28浏览次数:10

为迎接新一轮审核评估,夯实教学中心地位,持续改进教学工作,学校组织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培训活动。3月26日下午,学校邀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山东师范大学周峰教授作《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经验分享》报告会。各二级学院青年教师代表和教务处相关科室工作人员共150人参加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周峰分享教学经验和教学竞赛感悟,强调立德树人教学能力的复合性的重要性,倡导大家要时刻将学生的发展需求作为教学活动的出发点,通过课程的不断打磨丰富,形成自己的教学特色,为学生学习成才提供更优质的教学资源。

周峰自己的一个教学节段为例,通过精选热点事件,用案例教学法将教学目标精准呈现。周峰鼓励青年教师要与时俱进,将时代热点凝聚成教学案例,将新理念、新方法融入教学,制定清晰的职业生涯规划,打通教学与教研、教学与育人的双通道。

讲座前,周峰从教学理念、教学设计、课件制作、语言组织等多个角度为足球比分_篮球比分_直播|官网青教赛省赛选手进行了专项指导。

 

周峰,新加坡国立大学博士,南开大学数学博士后,现任山东师范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先后获第六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决赛理科组一等奖第一名山东省第九届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一等奖山东省新时代岗位建功劳动竞赛标兵个人等荣誉。




供稿审核人:国忠金

图片来源:孙秀娟

编辑:王磊斌

终审:王成磊